09 香港之旅。MO

小手和大手在“置地文华东方酒店”The Landmark Mandarin Oriental Hotel(简称MO)过了一晚,这一晚花了咱们大约港币五千左右,为的是想亲身体验那独特的一条龙SPA服务。MO的房间设计都非常现代化,做到以人为本,设施一流,服务体贴,而且每间房都具备室内泳池。虽然价格上是比较贵,但确实是物有所值。MO房间用色简单,刚好是小手喜欢的类型,地板是深褐色Timber,灯光优雅,24小时连续播放着的古典音乐温和超有“水”感,就连酒店为大小手准备的茶点也特别精致,并不是一般的饼干和面包油哦!这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看不到维多利亚港景。
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
酒店除了赠送大手一张收录了曾住过MO歌手的歌曲以外(包括Kelly Clarkson、Britney Spears、Westlife),另外也送了大手一张SPA股本,大手转手就把它给了小手去做秀眉护理,大手是不是太好人了?大手自己当然也不忘了自己,趁小手去美容就跑去享受按摩了。MO SPA的规模还蛮大的,有两层楼那么大,上面是按摩、瑜伽班,下面是水疗、美容班。

Photobucket

隔天早餐大手选了在酒店里的Amber吃。一大早不多人,除了几桌的长辈们和鬼佬们,就只有我们俩。餐厅服务周到,要什么得什么,茶匙奶油果酱通通有人送到你面前,侍应真的很体贴,连小手的橙汁都预先准备了一条吸管。Amber餐厅的设计确实很华丽。

Photobucket

The Landmark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地址:
中环皇后大道中15号置地广场
15 Queen's Road Central, Central, Hong Kong

09 香港之旅。超市饮料

记得抵达香港的头几天,大手和小手来到一间规模不算大的Welcome超市,卖的东西却很多,架子摆得满满密密麻麻的,尤其是日本产品。小手佩服它的是,地方小但货多,人流多,turn over也自然多!人家小手长这么大还第一次看过那么拥挤的超市,随手拿了相机就想拍,结果被安娣骂。过后便转台到另一家规模更大的City Super去拍拍照。

Photobucket

小手常常在电视看到人家喝这些古灵精怪的饮品,自己也要试试看!有些饮料印上日语,小手大手都看不懂,不过也买来喝喝看!在选购饮品当儿,小手刚好听见隔壁几个香港仔在讨论哪个饮品是最新推出,哪个又是最好喝,似乎对饮料还相当有讲究的。看人家手上拿哪个,小手也当跟屁虫。
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
09 香港之旅。上海滩

在中环,店铺卖的都是名牌。其中一家相当有名气的服装店是上海滩Shanghai Tang,卖的都是一些比较传统的服饰,例如旗袍、丝绸巾等。到了香港的第二天,大手就把我带到这里来看衣,因为知道小手老早就想买套旗袍了,想也不想咱们就跑进去看了。选衣当中,小手其实看中了一件连身短裙,上半身是无袖旗袍,下半身是轻飘飘的。试穿时,店员还大赞好看,大手却认为像孕妇装。过后,小手又挑了一套金黄色的短旗袍,很合身,不用改码,小手爱死了!从头到尾,店面就只有区区那几个顾客和店员,想必现代人都追求摩登服饰,很少年轻人会光顾这种店了。小手本身是觉得女孩子难得才年轻一次,有机会穿上一套传统优雅的旗袍其实是很让人值得回味的一件事。
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
上海滩Shanghai Tang专门店是以1930年代上海的衣着设计为蓝本,服饰都很优雅古典,同时也很时尚。

上海滩Shanghai Tang 地址参考:

香港岛 HK ISLAND

Pedder Building,
12 Pedder Street,
Central
Tel: + 852 2525 7333

Pacific Place Phase II,
Shop 237, Level 2,
88 Queensway
Tel: + 852 2918 1505

九龙 KOWLOON

G/F & 1/F,
House 1, 1881 Heritage,
2A Canton Road,
Tsim Sha Tsui
Tel: + 852 2368 2932

Union Square,
Shop 1022, Level 1,
Elements, 1 Austin Road West,
Tel: + 852 2196 8200

Intercontinental Hotel,
Shop A, Level 1,
18 Salisbury Road,
Tsim Sha Tsui
Tel: + 852 2723 1012

大屿山 LANTAU

Home & Gifts
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,
Shop 7E144, East Hall,
Passenger Terminal Building,
Tel: +852 2261 0318

Flagship
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,
Shop 7E191, East Hall,
Passenger Terminal Building,
Tel: +852 2261 0606

Outlet
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,
Shop 5P097, East Hall,
Passenger Terminal 2,
Tel: +852 3559 1005

09 香港之旅。山葵

记得那次和大手单独约会,大手找了香港当话题。傻傻的小手后来还死命幻想:要是有一天能够跟大手一同去就好了。正式拍拖之后,某天,大手决定要带小手看香港,也顺便庆祝两人的一年纪念。小手是没去过香港的,大手去过好几次,所以对香港岛的进进出出相当熟悉。那次是跟国泰航空公司飞的,机餐好吃,节目跟ASTRO一样好看。一下机,小手浑身是汗,也许太久没接触这种潮湿的气候了,加上那时夏季的闷热,到了机场小手就想直接Check in吹冷气了。大手那时候脚也不舒服,再来又是晚机,还是早睡比较好。

隔天早上在铜锣湾打几个圈子,逛了几条街,买了好多男人女人的东西。到了傍晚小手就被大手拉到来Time Square里面的一家以Fusion为主的顶级日式餐厅,叫山葵WasabiSabi。注意看,餐厅的设计是特别精致优雅,由座位、寿司Bar、到菜式的设计都令人有耳目一新感觉,最适合情侣来光顾!大手原先一早定好位子,在这浪漫的情调下为两人的纪念日干杯。这餐吃得好饱,好贵。大手这次又破费了。
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
日本餐本来跟吃法国菜一样,菜色精致但不饱。大手说咱们能老远飞到这里来玩,就算抓烂皮包都要吃到最好,所以样样特别的料理都给小手来一碟。小手最厉害就是吃了,都是托大手对人家的好,小手才有这么好的口福!
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
山葵WasabiSabi 地址参考:
香港岛铜锣湾勿地臣街1号时代广场食通天13楼1301号铺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